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日期: 2024-03-18  访问量: 

各有关单位及个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进一步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机制建设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海外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推进海外知识产权保护高质高效开展,切实助力企业提高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意识及纠纷应对能力,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拟开展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征集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全国范围内在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社团组织、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中从事海外知识产权研发、申请、管理、保护等相关工作,具有海外知识产权工作经验且愿意参与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作风正派,具有严谨的科学态度、高尚的职业道德,无违法犯罪记录;

(二)熟悉国内外知识产权制度,具备较高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相关理论水平,具备丰富的海外知识产权相关贸易调查、诉讼、展会纠纷等实务经验;

(三)从事知识产权相关工作累计5年以上;

(四)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语,且能作为工作语言;

(五)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周岁(对个别身体状况良好,专业水平及社会名望较高的专家学者,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放宽限制),能够接受委托,在时间和精力上能够保证参与研讨咨询、分析评议、培训授课等工作,所在单位可以为专家参与上述工作提供必要支持。

(六)有海外知识产权相关执业资格的优先。

三、工作职责

围绕南昌市海外知识产权事业发展需要和创新主体需求,指导专家应当履行如下指导和服务职责:

(一)参与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及重大、疑难知识产权案件研讨,提供涉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及纠纷应对的可行方案和流程指导等;

(二)参与知识产权侵权判定、仲裁、调解等工作,为涉外知识产权纠纷化解提出可行的技术或法律咨询意见;

(三)参与知识产权调查研究,为重大研发、经贸等提供涉外知识产权咨询论证和智力服务;

(四)参与知识产权宣传培训,为海外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教育培训提供人才支撑和必要支持;

(五)为海外知识产权检索分析、项目开展、运营导航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六)提供应对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所需的当地知识产权规则和制度等有关信息;

(七)其他与海外知识产权相关的工作。

专家应当根据专家库管理单位的工作安排提供服务,如无正当理由多次拒绝提供服务或服务质量难以达到要求,我局可以解除聘任。专家也可以自愿退出专家库。

四、申报事宜

本次征集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我局将对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价,拟定入选专家名单并予以公示。

(一)申报材料

1.南昌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申请表(见附件)

2.身份证复印件;

3.无犯罪证明;

4.学位、学历证书复印件;

5.专业技术职称、任职资格证书、外语水平证书复印件;

6.与申请相关的主要成果(案件/课题研究/授课/著作/论文/获奖等)证明材料;

7.其他能证明个人专业专长、资质及专业技术能力的材料。

(二)申报方式

申请人请准备纸质版及电子版PDF申报材料,纸质材料面交或邮寄至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电子件命名为“姓名+第一批海外专家库申请”发送至zfwq@ncippc.org。我局将依据相关制度对申请人信息进行保密管理。

(三)征集时间

本次征集时间为2024年3月18日至2024年6月21日。

五、联系方式

1.联系地址:南昌市高新区火炬大街559号东方科技园高新招商集团裙楼。

2.邮箱:zfwq@ncippc.org

3.联系人:聂玮心、程月

4.联系电话:0791-82229996、0791-82222032


附件:南昌市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导专家申请表

(本文及附件未经允许不得转载及摘选)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