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栏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4-07  访问量: 
本报北京讯 (全媒体记者张武明)3月9日,江西省省长、江西代表团副团长叶建春参加分组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叶建春说,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用翔实的数据、丰富的案例,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法院带领并指导全国法院系统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实践和显著成效。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最高人民检察院能动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法律监督职责,在维护安全稳定、聚焦服务大局等六个方面取得的厚重成绩单。两个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了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绝对领导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用司法之效助推中国之治的强烈责任担当,体现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司法维护人民利益的鲜明宗旨意识,我完全赞同。

叶建春说,过去五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力推动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政治建设展现新高度、服务大局取得新成效、司法为民迈出新步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坚强司法保障。

叶建春表示,江西省政府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在省委领导下,加强政府与法院、检察院的联动协同,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司法监督,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