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栏
南昌夜间经济街区认定管理试行办法发布——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评审一次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2-14  访问量: 

昨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为加快推进南昌市夜间经济发展,规范市级夜间经济街区建设与管理,更好发挥其示范带动作用,我市于日前正式发布了《南昌市市级夜间经济街区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

街区规划方面要求符合商业规划条件,主体建筑物为固定设施;有街区总平面图且能较清晰地划分各功能分区;街区内的商亭、移动摊位等设置合理,摆放有序。街区具备一定规模,主街有效长度、经营面积和经营户数量等需达到一定标准。有良好的交通通达性,能根据街区的交通特点,配套相应的停车位和公共交通。功能品质上,则要求街区业态结构合理、特色鲜明,与街区定位匹配,鼓励街区打造多元化消费场景,满足广大市民及外来人员夜间消费需求。街区商业集聚效益明显,品牌集聚,鼓励街区引进品牌门店、获市级以上荣誉称号(包括但不限于老字号、“南昌市十大名店”、赣菜“百城千店”等)的门店、有十年以上(含)经营时间的历史老店和入库纳统商贸流通经营单位等。鼓励街区围绕夜间消费组织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营造气氛、吸引人流,与周边旅游资源、文化场所、商业场所融合发展。鼓励街区进行智慧化建设,从业务、管理、服务等多方面实现智慧应用。对获得认定的“南昌市市级夜间经济街区”进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评审一次,评审不通过的,撤销其称号,两年内不得再次申报。

来源:南昌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