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栏
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行政执法讨论会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9-01  访问量: 

为切实提高全局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增强依法履职的法律观念,8月30日下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行政执法讨论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彭赞辉讲话,副局长胡斌主持会议,各分局局长、各业务股室负责人及相关执法人员50人参会。

图片

会议解读了《关于进一步明确执法办案相关工作事项的通知》《重大行政处罚案件集体讨论程序暂行规定》等文件,并就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执法办案等方面的工作展开深入讨论。与会人员畅所欲言,立足工作职能,结合具体案例,梳理问题,探讨工作举措,交流经验、做法,并就存在的工作困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会上,彭赞辉就如何提高执法人员执法水平、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到行政执法培训重要性,市场监管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监管难度逐渐增大,要增强自觉学习意识,不断提高学习能力,要学以致用,又不能生搬硬套,要善于灵活运用学到的知识,解决生活和工作中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执法业务技能,熟练书写执法案卷,提高行政执法业务水平,反思过去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减少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中败诉的风险。要树立“处罚和教育相结合”的观念,要注重处罚和教育相结合,要注重执法力度与温度相结合,营造公平、有序市场环境。

稿源:青山湖区局

通讯员: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