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栏
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法规宣讲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16  访问量: 

为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医疗器械科普宣传,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8月15日,南昌市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医疗器械法规宣讲会,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会。

此次宣讲会,一是重点对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主要内容进行详细阐述,同时结合医疗器械监管实际,对医疗器械经营环节进行重点讲解,充分提高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单位知法守法意识;二是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以及如何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维权、加强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宣传,引导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假辨伪能力;三是结合当前开展的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检查等工作,开展监管对象的普法宣传,对准企业及使用单位质量管理薄弱环节和风险点,提醒其及时、主动、全面、准确地履行自己的法规义务,全力营造辖区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讲力度,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更好地满足公众用械需求,积极营造安全用械、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稿  源:湾里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讯员:况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