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栏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行政执法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8-08  访问量: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强化行政执法监督,提高执法办案人员的工作能力和工作效率,8月3日,临空区市场监管局邀请中银(南昌)律师事务所张梦凡、李慧钰律师开展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专题辅导培训。

课程以《行政证据的取证要点》为主题,采取法律法规解析与实际案例分析结合的方式,深入浅出的对行政诉讼证据的种类、诉讼的举证规则和证据对行政行为的影响性等知识进行系统性讲述;同时针对书证、物证、视听资料、电子数据、证人证言、当事人的陈述、鉴定意见和勘验笔录、现场笔录等8类取证要点的取证方式和规定进行重点详细讲解。

课程讲解结束后,进行了疑问解答环节,参训人员也结合围绕日常检查和办案取证过程的注意事项和关注要点积极踊跃与律师进行了咨询交流。

下一步,临空区局将积极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基本要求,持续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执法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执法水平,更好地开展市场监管执法工作,服务辖区经济社会发展。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程云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