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栏
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执法专项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7-04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执法水平,营造良好营商环境,7月1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一线执法人员开展执法专项培训,全局执法骨干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免罚清单’”,培训就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的“首次免罚”的清单进行了系统学习,并就一些常见现象进行了具体分析。培训要求,行政执法要坚持“过罚相当”、“教育为主”的原则,执法人员对轻微、无主观故意的、未造成社会危害的一些经营不当行为应予以免予处罚或不予处罚,并强调了对经营业户日常生产经营活动监管采取事前事中事后的“行政提醒”、“行政建议”等措施,引导经营业主依法开展生产经营。培训还对执法流程及执法过程中应注意的事项、日常实践和相关典型案例进行了详尽的讲解。

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执法人员对行政执法有了更深刻、全面地认识,进一步增强了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意识和能力,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适应市场监管执法工作发展,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稿源:西湖区局

通讯员:章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