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栏
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市场主体合法性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6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关会议精神,临空区市场监管局坚决把“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落到实处,迅速行动,全面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市场主体合法性排查整治行动。

本次检查主要对辖区内经营性自建房开展走访、排查,重点排查以自建房作为经营场所的市场主体合法性,无证无照一律取缔,证照手续不齐、资料不全先停业后整改,存在隐患一律取缔,达不到要求先停业后整改。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累计检查店铺618户次,检查从业人员986人次,其中经营性自建房30家,扶贫专柜1家。排查过程中发现无照经营单位3家,疑似危房1家,已督促其立即整改。

下一步,区局将继续把经营性房屋市场主体合法性排查整治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区域,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在监管领域内,对经营场所尤其是自建房开展市场主体合法性排查整治,针对排查出的问题,进一步督促责任单位及时整改,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稿源:临空区局

通讯员:符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