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专栏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宪法宣传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1-12-06  访问量: 

11月29日至12月5日是全国第四个宪法宣传周,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创新宣传方式,深入开展宪法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公园等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

一、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活动

11月底以来,利用电梯物联网、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在市局机关大力开展宪法宣传,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12月3日,联合省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共同开展宪法宣传进机关活动。参加活动人员精神饱满,肃穆而立,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活动,表达对宪法的敬畏和尊崇,展示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坚定决心。宪法宣誓后,开展了宪法知识宣讲和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干部职工纷纷表示受到了宪法知识的洗礼,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带头维护宪法权威,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二、开展宪法宣传进企业活动

12月3日,省、市、红谷滩区三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同走进用友产业园(南昌)。在园区里,执法人员向企业代表宣传宪法法律知识,普及守法合规意识,并诚恳欢迎企业代表对市场监管部门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更好条件。同时向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全省市场监管领域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制度。企业代表也就投诉举报处理、保护知识产权、规范广告宣传等内容与市场监管人员进行了咨询交流。

三、开展宪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省市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为大学生们开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宪法小课堂。用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诠释宪法知识,争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有志青年。活动中还设立了游戏互动环节,让同学们在答题游戏中增长宪法知识。省市场监管局还紧密结合职能,向在场的大学生宣传防范传销、健康消费、依法维权等知识,告知大家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善于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

四、开展宪法宣传进公园活动

12月4日当天,在市人大、市普法办的组织下,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走进南昌市法治文化公园,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在全社会营造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良好氛围,现场气氛热烈,通过多方联动在全市掀起了一轮法治宣传热潮。市场监管干部职工表示,将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不断提升执法质效,紧紧围绕服务和监管两大核心职能,着力在守牢安全底线、优化服务发展、净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奋力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稿源:法规科 龚晓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