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英雄城同心抗疫丨致敬战斗在隔离一线的市场监管“战士”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5-13  访问量: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勇毅前行,第一时间奔赴抗击疫情一线,用责任和担当诠释着市场监管铁军的初心使命。他们是迎难而上的“勇士”、是抗击疫情的“战士”、是守护一方的“卫士”,他们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昼夜坚守,只为夺取战疫的最后胜利。

一、身先士卒不讲条件

罗中凯,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四级调研员,自疫情发生以来,作为领导干部,他率先“打头阵、当先锋、作表率”,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3月28日,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需要派遣人员前往支援疫情防控一线时,他主动请战奔赴一线,风雨无阻、日夜值守为群众健康筑起防护网,在关键时刻以最朴实的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在“战”疫一线书写“人民至上”答卷。他说:“身为一名党员干部,这个时候我必须带头上前。”

二、忠孝两难愧对家庭

作为家中的独子,照顾家庭的重担自然落到了他的肩上,成为家中的顶梁柱。年迈的父亲身体欠佳,前不久刚做完大手术,家中还有两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面对疫情,他克服家中困难,毅然决然的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只能将照顾家庭的重担交给爱人。对此,家人也曾表示过不理解,但他却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应冲锋在前。面对疫情没有人是旁观者,我们现在多做一点事,群众就会多一份安全。”

三、事无巨细当好标杆

由于隔离点是闭环管理,这一去,就是20多个日夜。在隔离点,他主要负责隔离酒店的正常运转、规范管理等工作。每天都要统计空房、隔离群众的相关数据,详细了解汇总隔离群众生活用品需求,并调配负责相关工作人员打包好隔离群众需要的生活物资,交由专人及时送达。疫情防控工作量大而繁杂,忙到深夜是常事,一整天下来身体虽然疲惫不堪,但他的内心却非常充实。

同时,作为市局驻隔离点的领队,他时刻提醒其他同志做好个人防护,加强对队员的党性思想教育,给队员们加油鼓劲。罗中凯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能为全市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个人力量感到无比自豪。


稿  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