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英雄城同心战疫 | 南昌市场监管铁军志愿同行 ,并肩作战!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8  访问量: 

春寒料峭,疫情未散。面对突发疫情,市场监管人坚持党建领航,始终冲在疫情防控保障的第一线。他(她)们是与病毒抗争的“战士”,是与时间赛跑的“勇者”,用责任和使命守护人民群众安全的生命线。


胡顺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18日晚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夜晚的寂静,“全市第一次大筛查必须在3月19日凌晨6点完成检测。”原本下班回家的胡顺接到电话后立即出发赶往检测中心。时间紧,任务重。一到检测中心立即换上防护服和检测中心的同志一起对采样试管进行扫码入系统,“每一次在核酸检测中心,都是与时间赛跑。”胡顺与检测中心的同志们为了能更快地完成检测,尽早地得出检测结果,通宵坚持。

图片

他说:“作为一名党员,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各行各业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全市人民都在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以大无畏的精神,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领头羊“和战斗堡垒的作用,稽查局干部冲锋在前,恪尽职守,到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坚信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恢复往日正常的生活。”


李巍

图片

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李巍作为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局的一名干部职工,始终坚守在抗疫一线,哪里需要他,他就出现在哪里。

防控就是责任,再辛苦也得坚持。疫情期间,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督查小组每天对负责辖区的菜市场、冷链市场、餐饮企业、药店等日常防疫情况进行检查。李巍主动请缨成为工作小组的一员,不惧困难和辛苦,放弃休息,坚守在抗疫的前沿阵地上,无怨无悔、默默奉献。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再危险也得前行。3月18日,李巍忙完了一天的市场监督巡查工作后刚回到家,就接到电话,要立即赶往预定地点集合。核酸检测实验室是离病毒最近的地方,作为一名党员,他深知在危险面前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毫不犹豫地与工作组同事一起投入到紧张工作中。

特殊时期,李巍用行动与坚守,书写着市场监管铁军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徐竹连

图片

在市局党组织发起抗疫号令的第一时间,徐竹连主动请缨成为抗疫志愿者。她虽不是中共党员,但身为女同志,却发挥着“螺丝钉精神”,一直冲锋抗疫一线,丽景社区、怡园社区等都留下了她抗疫的身影,可谓“巾帼力量勇担当,铿锵奋进绽芳华”。

在单位,她总是乐观积极、活力满满,就像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就出现在哪里;面对突发疫情,她克服3岁年幼女儿以及老公腰椎手术后需要人照顾的现实困难,身体力行、默默奉献,核酸检测现场,她不停做着身份查验、体温检测,不断提醒居民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维持好现场秩序,引导社区居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见到年迈老人,积极上前帮助申领昌通码,为核酸检测“加速度”。

图片

她一次又一次请缨到抗疫一线,协助医护人员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小黄袋、咽拭子伴随着她走过13户人家。她说,虽然工作累点但也很开心,特别是听到居民们一声声“谢谢”更加燃起了自己工作的动力。

虽非医者,为民者也同样尽心尽力;虽非男儿,为女者也不输须眉;虽非党员,也同样肩负责任与担当!

这是一场前所未有的战役,面对疫情的再次肆虐,携手奋战是市场监管人无畏的精神。她说,要用自己的一份努力,迎接春暖花开时,人们安心走上街头绽放笑脸的那一刻。


稿源:综合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