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英雄城同心战疫丨抗疫有我 青春无悔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25  访问量: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南昌严峻的抗疫形势,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组建志愿者队伍,加入到这场防疫战中。志愿者队伍中有一群勇敢的身影,他们挺起年轻的“脊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图片


吴悦琪——党龄小一样诠释初心和使命

图片

吴悦琪是南昌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员突击小分队中的一员,党龄不足2个月。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她扛责在肩、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奉献精神和本色。驻村队伍工作主力都是男同志,但吴悦琪同志主动请缨,自愿加入驻村支援队伍,她说:“虽然我是一名入党不久的党员,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先上。”

图片


汤志文——青年队伍中的“老党员”

图片

“别看我年轻,这已经是我成为一名中共党员的第五个年头,我更应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响应党的号召,冲锋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汤志文同志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坚定信念,夜以继日地坚守在战“疫”一线,无论是刮风还是下雨,始终坚守在一线,用实际行动保护群众的平安,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

图片


王怡婷——青春心向党,星光不负“抗疫人”

图片

“您好,请主动出示昌通码,保持一米距离!”在疫情防控期间,这是王怡婷同志重复最多的一句话。她在核酸检测现场积极引导人们扫码、排队,她主动帮助老人、小孩申领昌通码,为社区居民提供指引,她说:“我是党员,也是志愿者,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要在危急关头挺身而出。”王怡婷同志选择了坚守一线,向险而行,用职责和使命,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图片


熊祖娅——“青”装上阵,“春”风战疫

图片

熊祖娅作为一名多年的入党积极分子,始终坚持向党靠拢,坚持以先进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熬夜送物资,下沉社区到上门防疫,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社区防疫轮班后,熊祖娅同志还主动参与辖区市场防疫检查,向经营户及广大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督促经营户做好进店扫码、测温等疫情防控措施,坚决防范因人员密集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


黄胜——战“疫”有我,“青”尽全力

图片

黄胜是南昌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的一名新兵,在听到这个消息的第一时间,他主动向组织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小组,他说:“我一入职就递交了入党申请,现在正是组织考验我的时候,把我派去点位第一线吧。”就这样,他与其他党员们下沉到社区一线。帮助社区搭建临时检测点,做好疏导人群、维护秩序、登记信息等工作,还开展“敲门行动”通知居民做核酸检测,确保“一户不落、一人不漏”,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图片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市场监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不怕苦、不怕累,走在前、作表率,他们坚信,在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坚持和努力下,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稿源:经开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