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英雄城同心战疫丨用亮丽的“志愿红”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4-08  访问量: 

疫情来临时,南昌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号召,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大家都闭门不外出时,他们始终在城市间“逆行”,摸底排查;他们是市场监管铁军,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员的风采。

曾晔

曾晔,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城东分局的一名窗口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奋战在试管录入信息岗位的抗疫志愿者。如果说责任是战胜疫情的向导,那么岗位就是战胜疫情的战场,信仰的力量就是战胜疫情的精神支柱。多年的窗口工作经验,让她练就了和群众打交道的本领,她克服膝盖手术不能久坐的后遗症,主动请缨,前往与群众直接接触的录入岗,坚守防控一线,与同为志愿者的同事并肩作战,虽不是党员,但展示出了基层人员的风采。

图片

“请出示您的昌通码”,在厚重的防护服下,她不厌其烦地做着解释工作。“阿姨,您的码是黄码,我们这边不能给您做核酸,建议您咨询一下社区,看看需要什么手续转码”,面对不解,她耐心解释,终于让居民了解黄码的严重性。“大娘,身份证录也可以,我来帮您,您报下电话号码”,一位上了年纪的大娘因为没有智能手机,情绪焦急,怕做不了核酸,她安抚情绪,询问情况......她说面对群众,她在行。

图片

这场战疫,有人挺身而出,有人逆行而上,有人保持善良和坦荡。平凡中的不平凡,她说“有幸做为一名志愿者,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尽微薄之力,不负青春,不留遗憾。待春暖花开,为南昌加油!”


宫能新

图片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科宫能新同志是全局年龄最大的工作人员,领导出于他年龄和身体的考虑,让他留守单位,但他却主动请缨,坚持去抗疫一线,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也曾是一名军人,现在又肩负市场监管重任。虽然我快要退休了,但只要我还在岗位一分钟,我就会干好六十秒,决不辜负党的培养、决不忘记军人的使命、绝不愧对肩上的红盾”。

任文斌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场奋力抗击疫情的“保卫战”在英雄城南昌打响。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药械科工作人员任文斌积极响应号召,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迅速行动,志愿出击一线防疫,充分发挥市场监管人的“召之来,来即战、战则胜”的精神魄力,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而全力以赴。

任文斌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积极投身于点位一线:维护现场秩序,入场测温、核实身份、轮候分流、申领昌通码信息,后勤保障。在面对社区一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外来人员未领取“昌通码”等事项,他都会耐心细致讲解,热情温馨地指导帮助居民完成信息登记。自高新区开展全民疫情防控核酸检测以来,任文斌转战了三个社区点位, 在岗位上共服务了3000余名社区住户,他在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引导人民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理性应对,用亮丽的“志愿红”践行初心使命。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扛起属于自己的责任,他们只是这些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中的普通一员,平凡岗位中有很多默默付出的人,病毒无情,大爱无声,我们携手前行,定能共克时艰!

稿源:高新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