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英雄城同心战疫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一线战士,果敢前行!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25  访问量: 
燃起防疫一线的“红色引擎”

自此轮疫情发生以来,南昌市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响应号召,始终保持“一个支部一座堡垒,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坚强信念,单位116余名志愿者组成4支防疫先锋队,奔赴抗疫一线,党员干部戴上党徽、袖章,让党旗第一时间屹立在疫情阻击战斗前线。

图片

搭雨棚

图片

疏导群众相距“一米线”

图片

维护现场秩序

图片
“敲门行动”

“有没有不会注册昌通码的”,“有老人、小孩需要帮忙吗?”核酸检测现场一声声呐喊不间断,先锋队中有一群可爱的志愿者们,在这场战“疫”中,她们不畏惧、不怕难、不退缩,用耐心、细心、爱心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积极帮助老人、小孩申请昌通码。她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

图片图片

抗疫一线上可爱的身影

每一位志愿者始终坚守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信心与斗志多点作战,以果敢和毅力逆行而上,把抗疫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果的“练兵场”和检验干部工作能力作风的“主战场”。

图片

“需要我们的时候一定挺身而出”


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实屏障”

(一)守稳物价保障民生

加强市场巡查检查,从食品、药品、物资储备等方面多管齐下,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发布消费提醒,消除恐慌情绪,逐户发放《致经开区经营户价格提醒告诫书》,为保供稳价做实基础性工作。与此同时,区局及时处理42件价格投诉举报,坚决做到“五个一”,即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核查、第一时间移送、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办结,确保疫情期间重要民生商品、各类防疫物资正常供应、价格稳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牵挂于民,排查各类价格风险

(二)严格把关攥紧“安全绳”

为维护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执法人员坚持深入辖区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排查风险隐患,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排查化解潜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图片
图片

疫情期间更要保障“舌尖上的安全”

(三)严把“进口冷链”风险点

针对冷链食品,尤其是进口冷链食品决不能出现防疫漏洞、缺口,执法人员对大型商超、集市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好进口冷链食品接触人员的风险排查,现已对辖区6个集市、2个大型商超的冷链食品和从业人员、周围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严防出现冷链食品仓外循环的现象。

图片
图片

强化冷链食品监管

(四)发挥药店“哨点”作用

为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对发现的发热或扫码异常的人员,做到及时报送、快速处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同步开展停售四类药品工作,积极劝导药店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停业整顿不合规药店2家,督促完成整改药店8家。

图片
图片

守好防疫“哨点”

(五)紧盯餐饮坚决“清零”

餐饮行业再检查再督促,自3月13日起,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向餐饮经营户发放并张贴《疫情防控告知书》,讲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其务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依据疫情形势变化,劝导餐饮店配合防疫要求,停止堂食,提倡平台外卖服务。

图片
图片

劝导配合防疫工作

为贯彻落实南昌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社会面“清零”行动工作要求,加紧督促社会餐饮店停止堂食,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同时,为防止部分餐饮店与检查人员“躲猫猫”,打“时间差”,执法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对辖区店铺开展用餐时间点巡查,对违反防疫政策仍在开展堂食服务的场所责令立即停业。截至25日,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87人次,累计督促447家餐饮店和23家食堂停止堂食及现场打包服务。

图片
图片

   稿源:经开区局 陈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