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英雄城同心战疫 | 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彰显责任与担当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11  访问量: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党委号召各支部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党建+疫情防控”,积极参与队伍疏导、信息录入、电话调查、运输物资等工作,为打赢疫情“围剿清零”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杨永红:

“越是困难的时候,越要努力克服困难,为疫情防控搭把手,竭尽所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3月17日,全市较大范围区域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得知消息后,杨永红毫不犹豫主动请战加入第一批志愿者行列,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疫情防控不掉队,坚守初心不缺位,是她的真实写照。

图片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一支部党员杨永红

徐剑蓉:

在红谷滩区启动的7轮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为配合社区确保居民检测采样更加精准高效,她和社区的志愿者们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和“上门”服务,利用小喇叭宣传,挨家挨户通知居民下楼做核酸检测,全力保障绿地悦城防控管理落实到户、到人,为实现该社区核酸筛查应检尽检做出自己的努力。

图片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二支部党员徐剑蓉

付敏:

在气温骤降十几度情况下,她不畏春寒料峭,冒雨在社区核酸检测点为2000多位居民提供人员引导、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秩序维护等多项服务。面对不理解、冷言冷语的群众,面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沟通不便的群众,她都始终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微笑面对、耐心细致逐一解释,以全身心投入核酸采样志愿服务中,直至圆满完成工作。

图片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三支部党员付敏

傅小竹:

此轮疫情发生后,支部召集核酸检测点志愿者消息一经发布,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傅小竹第一时间报名。当天气温骤降,她仅穿两件单衣,休息吃饭时冷到饭盒都拿不住直接掉在地上,但她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3月26日,根据局党组就地转社区志愿安排,她主动放弃休息,不顾疫情检查时脚踝扭伤,仍站在核酸检测点四个多小时维护秩序,提醒群众注意防控,配合检测点完成3000多人检测。

图片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三支部党员傅小竹

李燕平:

身为两个幼小孩子的母亲,家人对她投身到抗疫一线表示很担忧。她说:“谁没有家庭,谁的处境不艰难,我退下来,谁上?我爱的城市生病了,我怎能袖手旁观?”天气骤冷,寒风狂作,她被冻的嘴唇发紫,全身发抖。但她并没有因为寒冷而退缩,毅然坚守岗位。只见她身穿红色志愿服,手拿喇叭,组织群众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坚持到当晚凌晨3点,核酸检测工作结束才撤退。

图片

南昌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党员李燕平

熊楚楚:

“穿了这身防护服,才感受到医护人员的不容易。穿着防护服工作的时间里,无暇顾及吃饭、喝水,并且要持续工作大半天。”在助力辖区核酸检测工作当中,熊楚楚作为核酸检测点位小组长之一,总是在忙前忙后,一边做好每一位群众的健康码的核查扫录工作,一边细致引导大家保持间距、有序排队,同时还需要时刻留意工作信息,保障核酸检测有序推进。在几轮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协助社区完成检测任务。

图片

南昌市临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支部党员熊楚楚

王业锋:

家住新建区的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只能居家办公。作为一名20年党龄的老党员,他想着不能在家“闲着”,一定要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他第一时间就到社区报名参加了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运送、卡点人员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疫情防控工作。每天一早就赶到卡点值岗,即使是恶劣的风雨天气,也一如既往坚持。

图片

南昌市执法稽查局党支部党员王业锋

廖树伟: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他第一时间联系居住地联泰香域尚城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他说:“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关键时刻就是要敢于冲锋陷阵,甘于奉献,作为市场监管队伍的一员,要为战胜疫情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图片

南昌市检验检测中心党支部党员廖树伟


    稿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