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巾帼齐心,共同抗“疫”】——哺乳期妈妈们的逆行战“疫”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2-11  访问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疫情突袭的当下,涌现出很多“负重前行”的人。而在南昌市市场监管铁军中还有一批人,她们是还在哺乳期的母亲,但她们却舍“小家”顾“大家”,依然坚守在抗“疫”的战场。是无私的奉献让她们穿上了铠甲,她们克服了比其他人更多的困难,在特殊的战场上诠释着责任与担当。

法规科——徐雯艳

图片

徐雯艳,一名年轻的母亲,毅然选择做冲锋在前的党员先锋。3月19日清晨6点,接到单位支援社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点通知,放下手中还在嗷嗷待哺的宝宝,她说“我是一名党员,疫情当头我先上。”

清晨7点,她和同事们提前到达中寰医院核酸检测点,布置现场,协调调度,分配物资,落实好每项细节。守在入口关卡,细心查看每位居民的二维码,耐心解答二维码识别指南,热心搀扶绿色通道的老人、孕妇,疏导等候区的群众,用心缓解人们的焦虑情绪,将关爱传播给大家。

图片

图片



知识产权保护协调科——华亦恬

图片

华亦恬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毅然决然的选择坚守工作岗位,把年幼的小孩交给家人照顾。当得知每个支部都要选派志愿者前往社区帮助工作时,她第一时间主动请缨。“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拉开防护距离,拿出手机准备好自己的健康码。”细雨寒风中,华亦恬一边仔细地核查扫录每个人的健康码,一边反复地提醒大家注意事项,确保每一项工作、每一个步骤都严格按照防疫要求落实到位。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里,她自己快速吃好饭后,还主动去给附近其他核酸采集点的工作人员送盒饭。    当问到她正处于哺乳期,为何不退出志愿工作时,华亦恬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理应冲锋在前,虽然不能像医生那样在一线救死扶伤,但是可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我们现在多做一点事,群众就会多一份安全。”

图片

图片



新闻宣传科——毛星懿

图片

毛星懿不仅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警嫂。疫情发生以来,身为警察的丈夫就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连续十多天都未曾回过家。同时,市场监管部门也承担着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她始终一边照顾好家庭,一边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她说“虽然没有去到一线基层,但每天都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这样也算是和大家并肩作战了。”

毛星懿所在的新闻宣传岗位经常需要加班,有时等到收集完工作信息和新闻素材,天都已经黑了。3月17日起,全市开展多轮核酸检测,她只能趁午休时间赶回家带孩子去完成检测,之后又马不停蹄的赶到单位,继续投入工作。

疫情发生时,南昌还是春日暖阳,丈夫是身着夏装上的一线,转眼间,阴雨连绵、气温骤降。3月21日,她给丈夫收拾了一些行装,准备下班送去,可等衣服送到丈夫手上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此时的她还没有吃上晚饭。她对丈夫说:“你安心工作,我会照顾好家”,夫妻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顾大家、舍小家”的奉献精神。

图片

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没有人生来勇敢。这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行动,随处可见的“大白”和志愿者,除了有像她们这样“舍小家、为大家”的巾帼力量,还有许多像她们一样的市场监管工作者,默默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市场稳定,保障群众安全,用责任和担当彰显铁军风采!

这场战“疫”,每个人都是英雄!

稿源:法规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