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英雄城同心战疫 | 牢记使命 彰显担当 勇做抗疫“逆行人”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3-04  访问量: 

当前,疫情牵动每一个人的心。疫情来临时,南昌市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积极响应动员,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防疫第一线;他们勇敢坚定,在大家都闭门不外出时,他们始终在城市间“逆行”,保质稳价,维护市场稳定,摸底排查;他们既是一名中共党员,又是一名市场监管人,他们在大难面前,舍小家,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员的风采。


执法稽查协调科:刘臣

“这个时候我们党员不冲上去谁冲上去?党员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刘臣,作为一名老党员,在这次疫情发生以来,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彰显了党员的先锋本色。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成立应急处置先锋队,刘臣作为应急处置先锋队成员之一,日夜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从疫情开始直到现在他也没有回过家,吃住在办公室,每天忙忙碌碌,妻子却一人在家照顾年幼的孩子,刘臣心里特不是滋味儿。

图片

在与家人视频中,妻子看出了刘臣的顾虑安慰他说:“不用担心家里,我们一切都好,你安心工作。”作为丈夫,他对妻子感到愧疚,作为父亲,他对孩子同样是愧疚,孩子今年才两岁,但是因为工作他没有时间照看自己的孩子。他将对家人的愧疚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继续坚守在工作岗位,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硬仗。


机关党委:周斌

3月17日下午4时,在得知丽景社区核酸采样点急需志愿者后,周斌带领10名志愿者火速前往采样点,从搭建临时雨棚、维护现场秩序,到检测体温、查验昌通码,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见到周斌的身影。

图片

尽管头一晚凌晨才回家,3月18日,周斌还是如往日一样,6点起床给孩子做好一天的饭菜后,就来到了单位。第一轮协助核酸采样的经历,让他深深认识到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召集更多的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在周斌的大力号召下,30余名党员纷纷加入志愿者。晚上,周斌与丽景社区干部一起为第二天的第二轮核酸采样工作出谋划策,并提出专门设立老人和小孩的“绿色通道”的建议,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赞同。

3月19日早上6点半,他早早地就到了核酸采样现场,指导志愿者们如何引导、录入系统,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这次核酸采样更加有序、高效,他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随后,周斌接到单位的紧紧任务,又开启了新的战“疫”。3月20日下午5点,周斌前往某核酸检测实验室,监督核酸检测工作,通宵达旦,连续24小时没有休息。

图片

“此轮疫情还没结束,我就不会休息”,周斌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他是市场监管局的一名普通志愿者,也是我们常常忽略的“幕后英雄”,用自己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力量守护着这座城市的万家灯火。


机关党委:邹祯

“请保持一米安全距离,出示健康码!”3月23日8时,在南昌市红谷滩区丽景社区,邹祯正协助社区干部组织居民有序地开展核酸采样工作。面对居民的疑问,耐心解答;面对繁琐的登记工作,谨慎细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泰然处之,就像她两年前在京东镇抗疫时一样。

图片

“我有经验,让我去吧。”3月17日16时,丽景社区发出紧急通知招募志愿者,邹祯第一时间报了名。

获批加入志愿者队伍后,邹祯火速赶到丽景社区核酸采样点协助社区干部维护现场秩序,帮助居民扫码登记,引导居民有序检测。“大妈,没事的,我两年前就在留观站待了快两个月,跟那么多密切接触者有过接触,也没感染啊。”一位居民因害怕排队做核酸有被感染的风险,邹祯耐心地劝说道,只要做好防护措施,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很小。柔声细语却坚毅有力,不少居民对邹祯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第一二三四轮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一群人的力量是无限的。在邹祯的号召下,越来越多的干部职工加入到志愿者行列,截至3月22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组织了24批次、364人次志愿者,前往丽景社区、同沁社区、金牧社区、郭台村、樵舍里湖村等54个点位参与志愿服务,服务时长累计35小时,有效缓解了核酸检测点位人手不足的困难,为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稿源:综合各科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