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二十五)|标准化科许翀晖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2-01-06  访问量: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努力成为自觉学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勇于创新、创造一流业绩,联系和服务群众,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

图片

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我始终如一,严谨求实,勤奋刻苦,兢兢业业,全面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联系群众和遵纪守法等各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优异的工作成绩,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

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党员形象图片

党员形象,从一定意义上说,就是岗位形象。一个党员在本职岗位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就为群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在日常生活和平时的工作中,我坚持不断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来丰富自己的政治头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坚定共产主义信念。
图片
在平时的工作中,我时时刻刻处处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衡量、约束自己的言行,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加强党性修养,按照党章的规定履行党员义务,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执行党的决定,珍惜党的光荣称号,以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积极完成党的各项任务。把每一位老党员、优秀党员当作自己的折射镜,树立自我的人格魅力,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力求率先垂范,发挥着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在与同事相处时,总是以与人为善的心态对待每一个人,把党组织的温暖通过自己传输给每位同事;积极地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用自己的爱心让职工感受党的温暖,用自身的言行感召周围的同志,让党员这一光荣称号在自己身上闪耀发光 

勇于开拓创新,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图片

2018年来到标准化处这个新的工作岗位以来,更觉自己的担子重了,要求更高了。新的岗位意味着新的技能,新的职业素养的培养。我更加自觉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理论实践相结合,进一步完善自我的业务水平,在工作中,始终持续端正的工作态度,严守工作纪律,树立不骄不躁、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把握工作的主动性和用心性。

图片

我在标准化处主要负责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条码管理、指导培育发展地方标准、行业标准、团体标准,各类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建设,相关案件的查处,上级交办或其他工作。标准化的工作繁而杂,但我任劳任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针对每年的标准双随机工作,按照以往模式,我们要根据所抽取的标准分类,再相应聘请相关专家审核打分,由于标准专业的不熟,往往会在聘请专家时出现专业不对口现象,因而造成工作极其繁琐而且时效拉长,根据这一情况,今年采取新的模式,将双随机打包给江西省标准化研究院,专业性的工作交给专业的机构人员办理,这一创新性的工作,大大加快了审核时效,标准审核更加准确。

今年以来,指导相关单位完成了2项省地方标准出台,废止1项省推荐性地方标准,今年又新申请了19项省地方标准;完成国家有关服务行业标准推广应用及相关测试工作,动员3家申报国家级服务业试点单位,获批2家;推动南昌市物流标准化试点工作,组织2家企业3个项目申报江西省中医药标准化项目,1个项目获批;推进企业标准化工作建设,积极开展“标准化进园区”活动,组织六批次企业700余人次参加标准化知识培训;积极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 115家企业完成了专项行动系统平台的在线信息填报工作,22家企业填报了拟对标信息;完成市级行政服务许可标准化审查工作;推动高新区企业获得标准化专项补助110万;鼓励企业进行产品标准自我公开声明,共有827家企业上报7128项标准涵盖11213种产品,其中团体标准1项,国家标准204项,占比2.9%;行业标准78项,占比1.1%;地方标准1项;企业标准6844项,占比96%.并指导多家企业参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完成四起违法案件的办理,罚没款共计四十万元。
图片
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我被抽调到市政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工作。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扬共产党员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政治意识,立即来到市政府应急指挥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从大年二十九开始,一直到大年初三,整整五天,无论白天黑夜,吃住在工作岗位上,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一直坚守在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被替换回到单位后,又加入了市场巡查二组、八组。戴着口罩战斗在疫情的一线,每天到分片区检查集贸市场消杀、猪肉菜价稳定等工作,并做好各项统计上报工作。后又抽调到口罩发放组,分配到最远的小蓝工业园区昌盛大药房发放区工作,该同志又马不停蹄地奔赴岗位,每天来回四五十公里毫无怨言。在企业的配送大厅,每天与企业的配送人员一道,将分发下来的口罩配送单据,一单单的汇总,然后一单单地分到邮政快递点,由邮政快递将口罩分装发到广大市民手中,一星期来,分发口罩93625个,发到了19566名市民手中,出色地完成了口罩分配任务。 

强化廉洁意识,不断修正人生坐标图片

牢固树立和强化廉洁意识,正确看待和处理好个人与单位之间的经济利益关系,筑牢自身思想防线,才能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我自己把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作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做到了政治上坚定、思想上清醒、工作上有作为,对党、对国家、对人民无限忠诚,时刻保持着思想上的纯洁和先进。一是强根固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确立了自身的价值取向,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利己主义的侵蚀,树立了正确的人生坐标;二是强化自我约束,自觉运用党纪国法和道德准则规范自己,稍微有不符合、不适应的苗头就及时纠正;三是注重小节,从一点一滴做起,时刻牢记两个务必,正确处理好国家、单位、个人三者之间的利益关系。有效地防止和杜绝了不正之风的发生。

长期以来我都格守着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的人生格言。我知道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自己所做的这些努力,离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和要求还远远不够,为此,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加强学习,严于律己,时刻牢记党的教导,继续加倍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和业务技能水平,为成为一名名副其实的优秀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奋斗。

稿源:标准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