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二十三)|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熊翠微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24  访问量: 

因机构改革,熊翠微同志从原知识产权局综合部门来到了执法稽查局的一线执法部门,成为一名市场监督管理执法稽查“新人”。执法稽查作为市场监督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我市营商环境非常关键,工作需做到做到细之又细、实之又实。作为一名执法稽查人员,她坚持从日常点滴工作着手,积极践行转作风,提效能,力争“优”无止境。

疫情期间,她主动请缨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到集贸市场巡察,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临时关停活禽交易市场,以口罩等防控物资和居民生活必需品为重点,重拳出击,参与查办了进贤县益民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哄抬价格案等典型案件,对不法商家形成强大震慑,强有力的引导和规范了市场秩序。

在日常工作中,她着力破解群众和企业的“急难愁盼”事情。深入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严查房地产市场广告违法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利用格式合同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行为、严查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机构不正当竞争和价格违法行为。联合科室同事去年共查办房地产领域违法案件13起,责令涉案开发企业退回多收购房者价款2200余万元。深入开展转供电领域专项整治工作,针对企业存在不符合转供电环节收费政策规定行为进行查处,将国家和我省已出台的降价措施全部传导到终端用户,为企业争取应有的政策利好,切实降低企业用电成本。

在调查一起汽车配件商标假冒案件中,面对一仓库的汽车配件,她一件一件地翻看、检查其注册商标情况,然后收缴、清点、查封,工作量大、琐碎、繁杂但不容有失。全身心投入案件查办,反复核对涉案物资,整理案件材料,加班加点,经常错过饭点,同事常开玩笑说其“涉案太深,无法自拔”,就是凭着这股工作干劲,她高效圆满办结该案。同时,接连拿下多起大案,因成绩突出,她先后获评稽查局“执法之星”与市局2020年度执法先进个人荣誉。

她用满腔的热血、辛勤的汗水奉献给了所热爱的执法稽查事业,用实际行动谱写着人生的华美乐章,用平凡的事迹诠释着一名市场监管执法人员的担当。

稿源:市市场监管执法稽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