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二十一)|东湖区市场监管局豫章分局徐莹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10  访问量: 

有一种荣耀叫奉献,有一种使命叫责任。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豫章分局负责人徐莹,一位巾帼不让须眉的女性,二十年如一日,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自1995年进入东湖区工商局工作,她一直扎根基层,奋战一线。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她以满腔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们的认可和好评,用青春谱写了市场监管人的执着与担当。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为发扬市场监管人“为民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徐莹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基本抓手,切实做好服务群众、执法为民,树立市场监管人的崭新形象。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永做忠诚型干部。时刻站在党的立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确保在波谲云诡的复杂形势面前廓清迷雾、心明眼亮。

二是强化宗旨意识,永做服务型干部。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把发挥团队力量和个人优势特长有机结合起来,刻苦锤炼本领能力,常态化加班加点勤勉工作,做到接受任务坚决、完成任务彻底。尽心尽力地为辖区经营户搞好服务,尽力解决辖区经营户最关心、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充分利用日常巡查等时机,来到经营户身边,了解他们的所思所需,倾听他们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多形式多渠道了解同事们的思想和工作情况,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同时积极培育年轻干部,为他们的成长创造条件。

三是保持空杯心态,永做进取型干部。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读懂上情、摸清下情,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面对基层分局繁重多样的业务端口,徐莹同志积极主动学习最新法律法规以及相关业务指导文件,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扎实专业的理论水平指导日常工作。同时结合实际巡查中出现的问题调整工作模式,坚决扫除“慢执行”的作风,在高质高效落实上级决策上做好表率。

巾帼之志不可夺,弱肩也能担道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徐莹同志矢志不渝跟党走,扎根基层监管一线,当好为民服务孺子牛,用责任和担当筑牢市场监管堤坝,展现了当代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责任担当。

稿源:东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