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二十)|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滕王阁分局涂俊林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03  访问量: 

涂俊林,男,中共党员,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滕王阁分局局长。“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这是涂俊林对工作的要求。他通过创新管理优化团队,勇于担当工作实践,精细善为履职尽责,守住初心,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市场监督管理人员的岗位价值。


积极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

“转作风 优环境”专题活动开展以来,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滕王阁分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迅速在全系统掀起了转变作风、优化环境活动的高潮。活动中,全单位充分发挥“创先争优,崇尚荣誉”的拼搏精神,切实提升工作作风,不断优化市场环境,为东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奉献力量。

抓实党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他长期从事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法律素养高,每一项工作都能精益求精。任现职以来,涂俊林同志紧抓本单位事合、人合、心合、力合,工作谋在先、研在先、学在前、干在前,带领同志们探索突破,推进市场监督执法工作取得实效。

作为党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落实“一岗双责”,压实本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完成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防控廉政风险、落实“五细”、开展“五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以党支部组织力和凝聚力的提升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保障市场监督执法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履职尽责,当头雁、带队伍,发挥引领作用

在单位内引导树立“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您放心”的理念,积极倡导“有模有样、有板有眼、有根有脉、有始有终”,带领全体同志提升全局思维、系统思维和超前思维,注重细节、注重衔接、注重时限,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取得成效。一是开展执法监督,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规范执法和执法监督制度建设,推进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二是开展普法宣传,积极营造法治氛围。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将60余部法律法规纳入本单位普法责任清单,立足职责开展面向社会的普法宣传教育。开展宣传和法制培训,推进执法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三是落实工作部署安排,推进“办照办证办事不求人”等工作。

讲奉献、冲在前,锤炼优良作风

有坚守使命、勇挑重担、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在组织需要的时候能站得出来、冲得上去,公而忘私地扑在工作上。疫情期间全力以赴完成工作任务。在2月初疫情严峻时,主动带队到社区270余家单位进行明察暗访。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念好“放管服”三字诀

1.敢担当、有作为,推进决策落地。滕王阁分局认真贯彻市市场监管局、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要求,积极投入到“转作风 优环境”这一活动中来。分局领导带头、全员参与、任务抓落实。围绕实施效能提速、打通“信息孤岛”、政策落地、企业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市场监管整治、作风整顿提升监督问责等七大专项行动目标,紧密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开展对照检查、征求意见、提高服务质量。始终保持苦干实干的劲头,念好“放管服”三字诀,增强转作风、优环境的责任担当。

2.全面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切实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特种设备安全巡察、走访、监管工作,加大对商场、医院、集贸市场、学校、劳动密集型企业等人员密集场所和电梯、锅炉、大型游乐设施、医疗设备等重点设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加强监管力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筑牢安全防线。强化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值班值守制度,保障辖区群众生活在欢乐、祥和、安全的环境中。

3.进一步服务市场主体,当好服务发展的“店小二”。为打造更良好的营商环境,滕王阁分局不断扩大服务范围,切实提高服务水平。加大培训力度,强化服务意识。一方面抓好对企业的培训,使企业明确其所承担的社会责任,另一方面切实加强工作人员业务培训,使其真心真意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

4.铸就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和运用新格局。滕王阁分局辖区有江西教育出版社等全国知名文化企业,滕王阁分局经常组织辖区文化企业进行沟通交流,为辖区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答疑解难,从某种程度上也体现了辖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水平提高。

滕王阁分局在落实“转作风 优环境”活动部署上坚决、迅速、彻底,谋思路清晰,抓落实有力。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咬定每个阶段的具体任务不放松,环环紧扣、久久为功。

稿源:东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