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十九)|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徐丽红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26  访问量: 

徐丽红同志现为西湖区市场监管局广润门分局负责人。作为一名基层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的负责人、支部书记,在“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中,以两心即“耐心、热心”加两勤即“腿勤、嘴勤”来带动全分局干部投入到活动中去。她常说:作风正派、环境优良的基层才是有担当的主要力量。


“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开展以来,徐丽红带领分局干部,坚决将“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的要求落到实处。对所有来分局办事的经营户,推出“咨询一口清、办事一次成、证照送上门”举措,对前来咨询的一次性告知明白;对上门办证照的,在符合条件的情况下,当场发放证照;对外地客商不熟悉流程环境的,上门宣传;对一些不方便或没时间领证照的客商,分局干部在巡查时带上证照送证照上门。仅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徐丽红个人送证照上门达22户。

辖区带子街卖小吃的个体户老陈现在经营得有声有色,但以前却因没有店面,只能推着车子到处流动经营,无法安心做生意。在徐丽红的努力和协调下,最终说服带子街一个小店老板,隔出一个小店面,租给老陈。有了店面后,老陈结束了“打游击”的经营,生意也更好了。其实,徐丽红帮助过的个体户远远不止老陈一个,她经常上门指导个体户办理相关证件,并向他们介绍市场信息,帮助他们扩大经营。这些得到徐丽红帮助的个体户经常私下找她,要请她吃饭表示感谢,但她总是婉拒。“个体户挣钱本来就很不容易,我怎么舍得他们请我吃饭,我只希望他们能做大、做强,那就是对我最好的感谢了。”徐丽红说:“她是一名党员,为人民服务是应当的。”

随着辖区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的逐步开放运营,许多慕名而来的投资者入驻开店。一些外地来的业主们对南昌环境不熟,又担心机关单位存在不良风气,尤其是一些餐饮业主,对相关办事流程不熟,对政策法律掌握不够,对市场监管工作存在一定的抵触情绪,导致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在门店管理、明厨亮灶等方面的工作推进受到影响。徐丽红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她每天都前往历史文化街区调查了解个体户明厨亮灶相关情况,上门对商户进行“明厨亮灶”宣传工作。个体户“鱼和蛙的故事餐饮店”尽管店内环境、装修都很好,但由于没有预留明厨亮灶的改造空间,所以一直不愿配合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徐丽红知道后,主动上门宣传明厨亮灶的好处,并且带来设计人员上门免费为该店进行设计,在未做较大破损变动的情况下,为其完成了明厨亮灶改造工程,使该店形象有了较大提升。有一次,区委领导在该店视察时,对该店整体形象非常赞赏。受到领导表扬的店主十分开心,对徐丽红同志更是赞不绝口,逢人便夸徐丽红是为民做实事的好干部。其他店主见状也纷纷进行了明厨亮灶的改造,在徐丽红同志的推动下,整个历史文化街区餐饮业主都完成了明厨亮灶的改造。

徐丽红同志常说:干部干部,先干一步!为配合当地政府全力打造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结合“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她带头对照本职工作进行自我对照,要求全体分局干部一步一个脚印,立足岗位,创优争先。

为把分局打造成学习型、廉洁型、管理型、实干型,徐丽红同志时常自我纠错,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杜绝各种不良风气。一时间,西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润门分局整体形象和单兵素质都有了较大提升,得到了周边经营户的一致肯定和好评。

稿源:西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