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二十二)|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子洲分局叶清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2-16  访问量: 

叶清,女,1968年3月出生,中共党员,自2009年1月任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扬子洲分局局长至今,任职12年来,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所在的党支部多次被评为“先进党支部”,2020年被扬子洲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评为“先进个人”。12年来,她带领全体干部走村串户,走访企业、个体户,与服务对象交心谈心,了解情况,听取意见、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想方设法为经营户排忧解难,真正做到了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为民办事,为促进扬子洲镇的经济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亲民、爱民暖人心

自2009年至今,叶清带领全体工作人员在每年的春节前夕对三联农贸市场的经营户进行节日慰问,把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个经营户的心坎里,让经营户把党的温暖带回家,通过这个窗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亲民、爱民形象在扬子洲传为佳话,在群众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全体经营户都自觉地规范经营,顺利通过创建全国卫生城、文明城的各项检查。

排忧解难见真心

1.发证提速,切实转变政府职能,紧贴企业和群众需求,针对经营户办证审批事项偏多、流程复杂、周期较长等问题,进行全面清理、减量、优化,提升审批效率,开展四勤四心四快的优质服务,即:嘴勤、腿勤、手勤、眼勤;接待群众热心、接受咨询细心、解答问题耐心、处理问题公心;快速受理、快速审核、快速发照、快速送照上门,发证时间由原来的7天缩短为2天,材料齐全的当场发证。

2.在家门口办理健康证体检,为了方便经营户办理健康证,每年的7月把东湖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接到扬子洲来现场为335户食品经营户体检,体检后,分局全体干部又走村串户把健康证发到经营户手中,让食品经营户足不出户就能办好健康证,大大方便了经营户,这个便民服务自2015年以来已经坚持了6年,健康证覆盖率达到100%,在创建全国卫生城、文明城的各项检查中没有因无健康证而扣分。

3.帮助2200多户个体户、企业、农村合作社上报年报,由于扬子洲的经营户大多是农民,文化水平不高,不会网上申报年度报表,分局全体人员每年都上门一户户送年报表,收集经营户的年度经营信息,及时帮他们录入到年报系统,扬子洲的个体户年报率为95%,企业的年报率为87%,解决了经营户的后顾之忧,贴心的服务吸引了大量的经营户来扬子洲发展。

促经济发展尽全心

在2020年的疫情期间, 为了让经营户快速复工复产:

一是为经营户与房东牵线搭桥,说服、动员房东献爱心,为租户减免租金20多万元,为促进扬子洲的复工复产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二是大力为经营户争取复工复产启动资金。为了帮助经营户重振信心,恢复市场正常经营,帮经营户争取到建设银行的扶持资金,为100多户经营户争取到低息的银行贷款1420万元,为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心剂,提振了建设美好生活的信心。

稿源:东湖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