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十七)|安义县市场监管局黄雨濛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2  访问量: 

“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我清楚地知道自己肩上有着沉甸甸的担子,市场监管部门负有改善民生和维持社会稳定的重任,是以百姓心为心的部门,是精诚团结、互帮互助的有爱团体;是有令必行、有禁必止的铁血战士;是默默奉献、敢闯敢拼的责任先锋。”这是黄雨濛同志在演讲比赛上的真情流露。


“精诚团结、互帮互助”重企业评价

作为营商环境工作的联络员,最重要的就是团结、是沟通。当急难的营商环境企业评价任务来临时,她牢记联络员的责任,加班加点、认真对待、一丝不苟、上传下达、提取整理,电脑上信息不断跳动,手边电话不断响着,时不时能接到干部的电话需要沟通和反馈情况,她一刻都不敢停,甚至连喝口水都要用眼睛瞟一眼屏幕,她用她小小的身体建起一座信息桥梁,为营商环境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护营商环境

作为一名市场铁军,必然有着铁的意志、铁的纪律。在市场检查中,她闻令而动,不畏烈日或大雨,对关系民生的食品安全重点监督,同时积极响应国家优化营商环境号召,对适用《免罚清单》的轻微违法经营行为的主体通过责令改正、行政告诫、行政约谈、行政指导等柔性措施进行纠正,刚柔并济,为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初创企业提供更加宽容的营商环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默默奉献、敢闯敢拼”做企业服务

曾经在窗口岗位待过的她,深知服务的重要性。她说:“只要我们的态度好十分,企业的体验感就能多一分”,企业的好评和肯定是她的初心和使命,她在每一次企业走访中总是微笑服务,认真记录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汇总梳理,做好助力企业纾困解难的那一颗螺丝钉。她坚信使命催人奋进,责任重逾千钧,通过信仰之炬,就能永葆初心使命!

稿源:安义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