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十五)|南昌县市场监管局莲塘分局刘林岗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29  访问量: 

今年正值建党100周年,同时又是"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莲塘分局支部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其中莲塘分局副分局长刘林岗同志始终保持党员觉悟立足本职岗位,对待工作一丝不苟,用数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懈带领团队实现工作目标。当他和同事们顶烈日、冒风雨巡查在大街小巷,面对执法对象无端发难与百般阻挠,他们选择坚强;面对执法对象的责难和不理解,他们选择宽容。他时刻提醒自己保持坚定的崇高信仰,做心中有党的市场监管人,因为市场就是他的岗位,哪里有商业行为,哪里有食品安全,哪里有质量监管,哪里就应该有他的身影。所以不管条件多么艰苦,不管工作多么劳累,他都一如既往地珍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敬重自己的事业。


2021年3月,分局接到多位群众实名举报,反映位于莲水巷工人新村小区二楼的某托管中心,中午有许多学生在该处玩耍,给上下楼居民休息造成了很大的影响。接到举报后,刘林岗认真核实了该经营户的档案,发现在莲水巷社区出具的同意住改商的证明可能存在造假的情况,他立即联系到莲水巷社区,社区表示从未开过相关类似证明。根据《南昌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规范我市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管理工作的通知》及其他相关规定,他立即上门要求该托管中心接受调查,当事人拒不配合。


为优化学生托管服务市场环境,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刘林岗多次上门调查,通过调取执法记录仪视频、询问社区工作人员和附近居民等方式,确定扰民托管中心材料造假行为。2021年3月23日,刘林岗向当事人送达撤销注册登记决定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和《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第二款规定,决定撤销该托管中心的个体工商户设立登记。4月29日,莲水巷居民为莲塘分局送上了锦旗以表感谢。


自全县“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开展以来,刘林岗累计走访企业20余家次,调解纠纷100余件。“柔性执法”服务受到企业诸多赞誉,为莲塘镇企业发展加油提速。

稿源:南昌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