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十六)|南昌县市场监管局新洪大分局唐昌鹏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05  访问量: 

唐昌鹏,男,退役军人,2019年加入市监队伍。脱下军装到地方工作,唐昌鹏始终用军人的作风严格要求自己,立足岗位,强化学习,干一行爱一行、做一行专一行,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庄严承诺,展示了不忘初心、永葆军人本色的榜样力量。

2020年夏天,新洪大市场搬迁至南昌县象湖新城,唐昌鹏被分配到新洪大分局,主要负责内勤工作。新洪大市场开业前期,窗口人流量大,证照服务业务体大量多。作为内勤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他毫无怨言,每天都是最早一个到场,最晚一个下班。对于证照不能当天出来,就利用晚上和周末的时间加班办理,确保第二个工作日群众能领到证照。


自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活动年工作开展以来,他严格按照局党组“转作风优环境”的活动安排和要求,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利用闲暇努力学习相关政策文件。“柔性执法”、“立等可取”等惠企政策他都了然于胸,他办事快,工作效率高,面对个体经营户他总是有问必答,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年报截止时间临近,为督促市场主体及时年报,以免影响日后征信,他总是在开展外勤工作的同时携带年报相关表格,不厌其烦的上门说明年报工作的重要性,手把手指导市场主体年报。


市场监管工作点多面广事杂,处理消费投诉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唐昌鹏在处理各类消费投诉过程中,面对投诉者,他总是耐心细致、态度温和,始终秉承办实事、办好事的原则,将消费者权益放在首位。他深知市场监管人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为切实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他加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学习力度,并充分运用学习成果。在新洪大分局期间,他累积处理各类消费投诉90余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多次获赠消费者感谢电话和锦旗。


一名党员一面旗,唐昌鹏作为退伍军人,但他退伍不褪色,用行动践行了使命和担当。

稿源:南昌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