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十八)|安义县市场监管局黄幸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1-19  访问量: 

有这样一位被广大群众称赞的好同志,他勤谨负责,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展示着一名优秀市场监管人的风采,用实际行动实现着为肩上使命争光、为头顶责任添彩的梦想,他就是安义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黄幸。

他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标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塑造新时期文明执法人员。不管是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还是在日常执法监管过程中,他都以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对待行政相对人,受到行政相对人的一致好评。


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他坚持企业为本,将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营商环境评价的重要依据,为此,他经常深入企业进行走访,主动听取企业家和职工代表的评价意见,向企业问难、问需、问计,他认为,只有和企业面对面的交流,才能清楚地知道企业的痛点、难点、堵点;才能对症下药、真正为企业做实事;才能推动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

“当商标使用人发现商标受到侵害时,可以向县级以上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投诉,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坐在办公室的黄幸局长向电话那头的企业家耐心解释着。在走访时一家企业向黄幸局长抛出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问题,希望能够为其提供相关的法律服务。黄幸局长当即记录下企业家说的每一句话,回到单位立即找来了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向他转达了企业家的问题,甚至联系了自己的律师好友以保证为企业解答时更加专业。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正是这样一种为企业办实事、以百姓心为心的信念,让他不断前行。


虽然工龄已经几十年了,但是他仍初心如故,满怀热忱。他爱岗敬业,不断学习新知识和新方法,业务上精益求精,清白做人、干净做事。认真贯彻为民务实清廉,不断改进作风,增强市场监管服务质量和效能。

这就是黄幸,一位严于律己的好干部,一位果敢直面的执法人,一位勇往直前的市场监管人。

稿源:安义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