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十二)|进贤县局陈强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08  访问量: 

陈强,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驻行政服务中心窗口首席代表,33年贡献在工商注册岗位上,为企业服务。该同志始终秉承“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工作作风,将每一次工作学习的机会,作为提高本职工作的关键环节,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平凡的窗口岗位上默默奉献,努力为进贤“放管服”改革工作添砖加瓦。

“一网通办”工作,全市前列


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企业设立、变更、注销实行“一网通办”,在国家总局规范了企业提交的文书和材料后,随后开通企业简易注销程序便利化网上申请、企业实名认证系统,陈强同志带领市监局驻中心人员,摸索企业设立、变更、注销“一网通办”标准化流程,打通企业从开办到注销的网上申请全过程,提高了企业办理效率。2021年一季度,进贤县企业保有量为2万多户,排名全市第二;一季度全县新登记企业426户,是去年同期的1.65倍,“一次不跑”办件量907件,“只跑一次”办结量241件,全程电子化累计办理10650件,排名全市第一。

减证便民,企业注册时限大大缩短


根据国家、省、市“放管服”改革要求,陈强同志带领窗口工作人员积极开展减证便民工作,围绕“受理、审核、审批、发证”四个环节,进行流程再造。对每项政务服务事项,制定审查工作细则,逐项细化明确审查环节、内容、标准、重点及注意事项等,全面推进“多证合一”登记注册,推动电子营业执照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改革,企业开办注册全流程三小时内完成,简易注销随到随办,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即来即办。

上门服务,提升企业满意度


4月25日,窗口接到一位从加拿大回国群众电话咨询,想要在进贤办理一家教育科技类公司,急需办理营业执照、签订业务合同,由于回国解除隔离不久,不方便前往现场申请办理,陈强紧急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指导开办流程,耐心讲解线上线下操作流程,企业最终选择提交线下办理材料,但是由于办事人员使用的是蓝色圆珠笔填写材料,不符合规范,陈强又安排工作人员根据线下提交的材料将信息转化成线上,最后将线上规范的材料打印出来,最终将材料和营业执照送到企业办事处,指导企业现场签名、实名认证(由于其中一个股东还在加拿大,无法全程线上受理)。当所有材料齐全,企业开办窗口人员当场为企业颁发营业执照,整个设立登记过程全程免费,大大降低了企业办事时效和办事成本。

今年以来,陈强同志积极落实“四进四问”政策,分批次深入20家重点企业和重大重点项目,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及时了解企业情况,面临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协调解决。2019年至今,走访企业103家200余次,梳理困难和问题70余项,答复企业138项,大大提高了企业满意度。

稿源:进贤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