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树先进典型(十三)|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圳分局徐双华同志典型事迹
来源:  发布日期: 2021-10-14  访问量: 

徐双华,男,1970年6月出生,现任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圳分局局长。1991年从部队退伍进入了原进贤县工商局工作,从此扎根基层30多年,在一个个基层岗位上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转作风 优环境”专题活动开展以来,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分局掀起了转变作风、优化营商环境活动的高潮。切实提升工作作风,不断优化市场环境,赢得大家的肯定和赞誉。

聚力改革增实效


他坚持认真贯彻营商环境活动要求,围绕上级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和任务分解,以服务企业和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全面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加强窗口队伍建设,创新举措提升商事登记便利化水平。积极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和“一件事一次办”,新办营业执照时间压缩至1个工作日以内。福银高速乐温路段原泉岭服务区升级改造后计划在五一期间正式营业,需要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企业不熟悉政务网申请新办食品经营许可证流程,导致食品经营许可证迟迟办不下来,他了解情况后,带领分局人员到企业现场进行指导,指定专人负责帮助企业办理许可证,帮助服务区得以在“五一”开业,为广大车主乘客提供优质服务。

暖心爽心强服务


他认真完善信用监管,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做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与企业建立亲清政商关系,真心实意为企业排忧解难。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国内国际复杂多变形势,他紧扣“六稳”“六保”目标任务,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企业、个体工商户和集贸市场指导帮助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商复市,为企业稳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复工复产情况走访时,他了解到江西久安铆钉有限公司因为外地工人不能及时赶回,导致企业不能全力生产,他积极的和有关部门沟通,帮助企业在当地招聘熟练工。

转变作风促发展


他坚持以“走实地、查实情、抓实效”,广泛听取采纳合理建议,及时发现并整改问题,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他坚持带队开展巡查工作,深入企业、个体户了解经营情况。实行包容审慎监管,对情节轻微、负面影响较小的苗头性问题,主要采取约谈、警告、责令改正等措施及时予以纠正,实行有温度的执法。辖区内一企业购进一批叉车,不了解如何办理特种设备年检,了解到情况后他及时和县局相关科室联系,指导企业及时办理特种设备,企业才没有因为业务不熟悉造成特种设备逾期未年检,避免了给企业造成的生产影响和经济损失。


作风本身就是环境的重要部分,有什么样的作风就会有什么样的环境,开展“转作风优环境”是适应市场监管新形势、履行新职责的迫切需要。他表示要坚持对照一流营商环境标准,强化问题导向、找准短板弱项,不断增强转作风优环境的责任担当,切实推动分局工作作风有一个新的改观。

稿源: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温圳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