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通知通告
关于聘请社会计量监督员的公告

来源:  发布日期: 2023-06-05  访问量: 

购物称量、加油打车、配镜验光……您是否关注计量器具的准确性?

民生计量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计量器具是否准确直接关系着每一个市民的利益和健康。为充分发挥社会对民生计量工作的监督作用,形成社会共治的计量监管机制,努力构建诚信经营、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现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公开招募社会计量监督员:

一、社会计量监督员选聘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路线、方针,了解计量行业法规、政策,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较强的议事和监督能力; 

2、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热心公益事业,关心我市计量工作高质量发展;

3、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遵纪守法、公正廉洁、作风正派,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保守秘密,实事求是,具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善于听取和反映群众意见;

4、身体健康,具备履行社会计量监督员职责的时间和精力。

二、招募范围

居住在南昌市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工作者、大专院校学生以及关心关注民生计量的社会人士。

三、社会计量监督员职责

计量监督员将会借助检查、暗访、实地体验等活动形式,不定期组织开展群众监督活动,适当组织开展计量知识科普培训活动,还将以举办座谈会等形式,及时汇总收集群众监督员对计量工作的建议意见。

四、招募程序

由单位、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报名,经审查合格后予以聘用,任期一年,聘任期满后,可根据工作需要和本人意愿续聘,到期未续聘视为自动解聘。

五、报名时间及方式

报名时间:2023年6月5日至6月15日

报名方式:填报《南昌市社会计量监督员信息表》,送达或邮寄地址: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科(南昌市红谷滩丽景路666号1338室),电子邮箱:3169879647@qq.com,咨询电话:88560075。

附件:南昌市社会计量监督员信息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