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2-10-25  访问量: 

10月25日下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中心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召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主持并讲话。市局县级领导干部、总监、总工、机关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机构及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就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基本内容、基本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责和各自分管工作,市局党组成员、 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瑞禄、市局四级调研员谌燕军、罗中凯、市市场监管直属分局局长王跃佳、进贤医疗器械分局负责人杨振霆先后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图片

    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徐云辉指出,要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徐云辉强调,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既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

一要全力守牢安全底线。要把守牢“三品一特”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认真履行市场监管部门职责,要结合国家食安城创建、“守查保”以及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等行动,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加大靶向性监督抽检,把安全防线前移,坚决查处危及三大安全的违法违规案件,切实防范安全隐患。

二要大力提升发展质量。要持续优化监管和审批,继续用好免罚清单、柔性执法、一网通办等好经验好做法,深入推进信用分类监管,围绕各类市场主体发展的痛点、难点,进一步创新监管和审批办法,不断优化爽心、暖心的营商环境。要推动知识产权有效运用,大力提升专利质量提升工程和商标品牌战略,更好发挥保护中心作用,助推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等重点产业领域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形成一批专利组合,构建支撑产业发展和提升企业竞争力,实现“南昌产品”向“南昌品牌”跃升。要持续推动质量强市走深走实,围绕制约我市产业升级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大力开展质量专项提升行动,为推动南昌高质量发展作出市场监管部门的更大贡献。

三要着力规范行政执法。要继续开展好民生领域“铁拳”行动,继续组织开展涉企收费检查,严厉打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违法行为。同时,要持续加强行政执法的规范化建设,加强人员培训和执法监督,提高公正文明执法水平。

四要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毫不放松地抓好纪律作风建设,党的二十大报告在这方面作了很多论述,也释放了作风建设一刻不停、反腐败越抓越严的鲜明信号,各级领导要有清醒的认识,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切实管住管好分管领域,不断巩固良好的政治生态。

    徐云辉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做到学习研讨入脑入心、宣传引导有声有色、贯彻落实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局系统落地见效。

一要通力协作。机关党委要结合上级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制定详实计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加强对下督导;各党支部、党小组要主动作为,采取多种形式抓好学习讨论,迅速在市局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人事科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新闻宣传科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各种宣传形式和载体,把鲜活的思想讲鲜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二要学深悟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等重要文件,准确把握其思想精髓、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要突出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内容,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主修课程,作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的常态化学习内容,牢牢把握大会精神的丰富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大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三要示范引领。今天在座的都是市局的“关键少数”,我们要走在理论学习的前列,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要增强自主学习的意识。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引领带动全局干部职工,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