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扫黑除恶
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部门联动 深挖黑恶势力
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5-05  访问量: 

    为推进扫黑除恶工作深入开展,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作,对我区涉黑涉案件情况,在职责范围内开展调查,并进行后续处理。 


    针对闵文凯等人扰乱小区、装修业的砂石销售行业违法行为,该局制定了《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涉黑涉恶案件办理中发现的监管漏洞和缺失问题整改方案》,全面排查辖区内涉黑、涉恶、涉乱等问题线索,并在此基础上开展专项行动,检查辖区内农贸市场、专业市场,与物业管理方和经营户进行沟通交流,了解是否存在欺行霸市、强买强卖、收保护费的市霸、行霸等黑恶势力,近期共摸排走访了10余个项目工地,制作调查笔录8份,目前暂未发现有砂霸等违法行为。 


    同时该局建立长效监管机制,阻断‘砂霸’等黑恶势力滋生的空间,扫除建筑行业的欺行霸市,通过12315、12345等举报投诉热线,畅通百姓举报途径,认真对待群众来信来访,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与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联动,加强对物业管理行业整顿,铲除滋生沙霸势力的温床。加大宣传力度,在卫东花园社区、商城世纪村社区、红岭花园社区等地开展了综治宣传活动,共发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人民群众对砂霸强买强卖等行为敢于检举揭发,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保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