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推“新”逐“质” 知产护航“头雁”腾飞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实施《南昌市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8810”行动计划(2023-2026 年)》,进一步强化兆驰半导体在LED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作用,扎实推进强企“头雁计划”,加快新质生产力发展,3月21日,南昌保护中心和高新区科经局组成联合服务团再赴兆驰半导体开展专项交流服务。

交流中,南昌保护中心介绍了“兆驰服务专班”在专利补强中起到的重要作用,并着重从技术价值角度对兆驰半导体的专利进行了全面剖析;在深入了解企业最新的研发动态和专利申请策略后,双方就专利申请前评估、高价值专利培育、进攻型专利布局及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开展了深入探讨和交流,联合服务团还为企业制定更加科学、完备的知识产权战略提供了多种路径。金从龙总裁对联合服务团务实的服务举措特别认可,对“兆驰服务专班”提供的全链条精准服务由衷点赞。

2022年以来,南昌保护中心通过“一企一专班”精准服务模式开展强企“头雁计划”专项行动,推动了我市重点产业“链主”企业充分发挥创新引领作用,促进了创新要素和知识产权保护的深度融合。江西兆驰半导体是入选强企“头雁计划”的首批企业,在“兆驰服务专班”的高质高效服务下,企业95%的发明专利通过南昌保护中心“绿色通道”快速授权,累计授权量达276件,有效护航核心技术迅速产业化并走向全球市场,2023年,企业已跃然成为LED芯片行业的领军者,LED芯片产销量全球第一,强企“头雁计划”助力企业跑出了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接下来,南昌保护中心将围绕全市“一枢纽四中心”发展定位,立足服务本色,不断擦亮强企“头雁计划”金字招牌,全力帮扶“链主”企业加快培育和壮大新质生产力,全面提升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水平,为产业链向价值链中高端迈进提供坚实的知识产权支撑,为提升南昌发展首位度和综合竞争力贡献力量。

来源: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