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举办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18  访问量: 


为大力宣传“激发消费活力”年主题,着力推动消费提质升级,积极营造促消费扩内需的良好氛围,3月15日 上午,由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南昌市消保委主办,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协办的南昌市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在红谷滩区杉杉奥特莱斯购物广场成功举行。活动现场,为南昌市诚信和解单位、放心消费承诺单位、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单位代表进行了授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消保委主任万昱原到活动现场调研并指导消费维权工作。活动中,浏览了市消保委成员单位消费维权工作成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各单位关注民生热点,强化消费维权、优化消费环境、提升消费体验,激发消费活力,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乐享高品质消费,不断增强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市人民检察院、市热线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等32家市消保委成员单位、行业协会及民生企业现场宣传法律法规,讲解真假商品鉴别方法,受理消费者的咨询和投诉。



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3600余份,接受消费咨询526人 次,受理投诉23件。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消保委组织将紧密围绕“激发消费活力”消费维权年度主题,聚焦消费者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推进消费者权益保护各项工作,广泛凝聚消费维权强大合力,努力为我市消费者创造更放心、更安心、更公平的消费环境,实现消费环境的持续优化。

稿源:消保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