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打造过硬队伍,提升监管效能-南昌市举办2024年度“两品一械”抽检及核查处置业务培训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5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2024年省级、市级抽样检验工作方案要求,全力推动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做好我市“两品一械”抽检监测和核查处置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监管人员监督检查和抽样核查能力,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24年度全市“两品一械”抽检及核查处置业务培训班。市局相关科室、全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市检验检测中心等“两品一械”抽检工作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专业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四位老师,分别围绕药品化妆品靶向性抽样技巧、抽检系统实操、化妆品不合格报告核查处置及医疗器械抽样规范四个方面展开了培训,并就抽检与核查处置工作中常见的问题现场进行解答。培训中还组织参训人员参观市检验检测中心更优化、更先进的实验室和中药标本室,进而使参训人员将抽样与监管进行有机结合,形成工作闭环。同时,培训最后还以“以考促学”的方式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结班考试,及时检验培训成效。

培训结束,参训人员表示本次培训不仅学习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通过案例讲解、现场观摩,进而对抽检工作有了从抽象到具体的感性认识,为顺利开展2024年省、市抽“两品一械”检验任务打好扎实基础。下一步将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落实到抽检工作中,真正达到规范抽样、靶向性抽样的目的。

稿源:药化科、医疗器械科、市检验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