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参加能力验证活动持续提升实验室技术能力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2  访问量: 

为强化检验检测机构能力建设、不断提升检验检测技术水平,南昌市检验检测中心积极参加各类国家级能力验证活动。

按照《检验检测机构监督管理办法》、《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要求和中心质量控制计划,中心今年3月申报参加了由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组织的国家级能力验证项目共计8项,检测参数涵盖食品、药品和化妆品领域,涉及食品添加剂、污染物、农兽药残留、药物理化分析、微生物指标等项目的测定。

能力验证工作是利用实验室间比对来考核实验室检测能力的一项活动,是有效提高检验检测机构出具检测数据可靠性和有效性的重要手段。 

中心高度重视能力验证工作,常年积极组织参加各级能力验证活动,均取得了满意结果,充分验证了检验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体现了检验检测能力的持续提升,在发挥服务市场监管技术支撑功能、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南昌市检验检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