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市局开展知识产权“走出去”调研学习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3-26  访问量: 

为全面落实“凡是大湾区、长三角能做到的,江西也要做到,省会南昌率先做到”的要求,全力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近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认真筹划,由分管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带队,组织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场局知识产权科室、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业务骨干先后前往南京、合肥、武汉三个国内标杆城市,开展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学习。

此次调研学习主要按照“初步了解标杆城市做法-结合本市实际优化方案-前往实地深入开展调研”的三步骤进行。调研组一行深入调研学习了标杆城市在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建设、知识产权创造运用(金融支持知识产权相关情况)、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知识产权服务产业发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合肥市知识产权大厦、安徽创新馆、武汉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和武汉蓝宝石专利代理有限公司。

调研组表示,此次调研工作收获很大,既提升了眼界,也增进了友谊。南京市构建了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合肥市多措并举推动知识产权转化运用,武汉市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工作成绩突出。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结合此次调研学习成果,瞄准一流定措施,聚焦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水平,更好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为全面推进南昌市知识产权工作注入强劲动能,奋力谱写南昌市知识产权营商环境新篇章。、

稿源:知识产权保护协调科、知识产权运用促进科、知识产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