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守护“小汤圆” 让“宵”费更安全——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元宵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4-02-24  访问量: 

元宵佳节将至,为切实保障节日期间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元宵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此次检查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销售单位为主,重点检查元宵、汤圆等食品的储存条件是否规范、食品外包装是否完整、产品的标签标识内容是否齐全、索证索票是否齐全、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到位、食品供货方资质及检验报告是否齐全等内容。并重点对标注“无糖”“无添加”产品的标识真实情况进行了核实。此外,执法人员现场还围绕汤圆的商品明码标价、合理促销等问题进行检查指导,确保消费者买得实惠、吃得放心。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元宵、汤圆等节日食品的安全,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温馨提醒

消费者在购买元宵、汤圆时,应尽量选择资质齐全、经营规范、进货渠道明确、可追溯的商家进行购买。选购时,要仔细查看包装上的食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外观质地是否均匀,避免购买存在解冻变软、变形、粘连等情况的产品。购买后,妥善保管小票、订单记录等有效凭证,如遇到食品安全、消费维权等问题,及时拨打12315进行维权、投诉、举报。在此也提醒广大经营者,要切实履行法定义务和社会责任,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稿源:新闻宣传科、红谷滩区局卫东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