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赣中无线电监测中心开展高考期间作弊电子产品检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6-06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2023年高考工作,加强考试期间相关用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助力我市实现“平安高考”目标,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措并举,提前进入“高考护航模式”,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自5月下旬起,南昌市市场监管局联合赣中无线电监测中心对全市范围内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及其销售行为开展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锁定重点,精准发力,以销售涉嫌用于考试作弊的无厂名、厂址、生产许可证、3C认证的电子产品经营行为为检查重点。重点检查商户是否存在经营、销售涉嫌考试作弊的无线电发射设备、用于考试作弊的电子产品等,从源头上拦截无线电考试作弊设备流入市场,全力抓好高考安全保障工作。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0余人,执法车辆3台,检查通讯及电子产品经营主体5个,现场检查暂未发现高考作弊设备等器材销售。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监督检查,强化源头管控,与无线电、教体、公安等有关职能部门协作配合,对核实查实的涉嫌销售作弊器材的行为依法进行严肃查处,对于情节恶劣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同时,加大对经营户普法教育力度,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意识,严禁销售高考作弊电子产品,严格规范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市场秩序,为莘莘学子助力,为平安高考保驾护航。

稿源:产品质量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