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建立知识产权纠纷“三调联动”化解工作机制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6-08  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行政调解、司法调解、人民调解衔接联动工作,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6月8日,《知识产权纠纷“三调联动”化解工作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南昌市高新区人民法院举行。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主要领导、高新区人民法院主要领导以及受民事管辖的5个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图片

图片

本次由高新区人民法院与南昌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以及东湖区市场监管局、青山湖区市场监管局、青云谱区市场监管局、红谷滩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签署《知识产权纠纷“三调联动”化解工作合作协议》,这是南昌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南昌市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纲要(2021-2035年)》各项措施落实,构建全方位全链条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的又一项积极、有力的举措。通过建立知识产权纠纷联合化解机制,拓宽群众快速维权渠道,有效推进诉前联调工作的衔接,激发矛盾纠纷源头治理新动能,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营商环境。

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南昌市知识产权纠纷多元化解处置机制,有利于形成行政、司法与调解的保护合力。下一步,受民事管辖的5个区市场监管局要积极对接、主动作为,与高新区人民法院、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一道在调解前延、服务精准、多方发力三方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纠纷“三调联动”机制快速、灵活、经济、高效的优势。并且要在多元调解、信息共享、联合调研、文化建设等方面持续加强合作,努力为构建新时代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促进南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稿源:知识产权保护协调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