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对中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实地核查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31  访问量: 

实际经营场所与企业登记住所不一致,监管部门无法有效监督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存在监管盲区。为进一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要求,切实加强我市道路运输企业注册事项的监管。近日,市局先后三次印发了《关于对实际经营场所与企业登记住所不一致的道路运输企业开展核查处置的(紧急)通知》,部署开展对中高风险道路运输企业登记住所(主要经营场所)的实地核查工作。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已对400余户实际经营地与注册登记地不一致的道路运输企业的登记住所或主要经营场所组织开展逐户实地核查。其中,通过登记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取得联系的,依法列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130余户;对企业登记住所或者主要经营场所发生变更,但未办理变更登记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0余份,其中已办理登记住所变更登记的70余户;对在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以外存在跨登记机关辖区经营行为的,责令其在实际经营地办理分支机构登记或设立子公司40余户;已经吊销、注销的企业30余户;经实地核查在登记住所经营的企业40余户。

接下来,市局将一如既往,持续加强监管。针对我市部分道路运输企业登记注册地与实际经营地不一致等问题,切实加强对道路运输企业登记住所或主要经营场所的监管,督促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继续发扬战力,保持定力,坚持标准不降、尺度不松,持续加强对登记住所或主要经营场所等登记事项的监管,不断为提升我市道路运输企业交通安全治理贡献力量。

稿源:信用监管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