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两品一械”监管工作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09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5月6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全市“两品一械”监管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性军出席会议,二级调研员陈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药品安全考核情况,总结了2022年全市“两品一械”监管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两品一械”监管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强调: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党中央药品监管工作方针有机结合起来,加快推进“两品一械”监管创新,增强监管工作的前瞻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知。针对平台经济、网络直播等新领域、新业态,对照人民群众新期盼,提升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畏难情绪,彰显市场监管人担当。二是要扎实推进工作。扎实做好日常监管工作,继续深化药械安全专项整治等各项工作,全面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吸收优秀专业人才,充实监管一线,通过“老带新”、“传帮带”、实践锻炼等方式构建一支能力强、作风优的“两品一械”监管干部队伍,着力解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切实让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药品监管改革发展成效。各单位各部门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强有力的作为,按照“讲政治、强监管、保安全、促发展、惠民生”工作思路,持续提升基层药品监管能力,推进“两品一械”监管现代化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市局相关科室、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局、进贤医疗器械分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会议。

稿源:药化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