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圆满结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30  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入脑入心、走深走实,5月17日至5月26日,南昌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班,分两期对全系统近320名局系统科级干部及机关干部进行了集中轮训。

此次集中轮训,市局党组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统筹安排,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严谨,取得了预期成效。

图片

图片

专题宣讲

市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玮为参训学员做开班动员及首场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实质、奋力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汇聚强大工作合力四个方面对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报告强调,要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实际,找准方位定位,聚焦主责主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转化为具体的思路举措、目标任务和实际行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推进市场监管现代化,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昌提供坚实的市场监管保障。

图片

专家授课

市局邀请了中共南昌市委党校及高校教授为学员们开展专题辅导讲座学,讲座以《 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国家安全论述中美关系解析》《学习会议精神 谱写新的华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学习新思想 走好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辅导》为主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指导,既有形势分析,又有任务要求,视野宏大,讲解深刻,是难得的思想洗礼和精神大餐。

主题研讨

培训班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学员们围绕理论教学,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悟、谈打算,切实做到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

交流发言

培训班分组开展交流研讨,学员们围绕理论教学,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讲感悟、谈打算,切实做到静下心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

培训班结业式上,共有13位学员作交流发言。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纪瑞现场予以点评,并做结业讲话,他强调,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面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坚定不移推动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运用此次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轮训成果,结合岗位实际,学思践悟、以知促行,把学习成果内化为干事创业的政治素养和能力素质,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方法举措和强劲动力,转化为推动南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推动全系统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乘着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东风,市场监管局广大机关干部通过本次轮训,纷纷表示将以此次集中轮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激发“学”的热情,铆足“干”的劲头,保持“超”的决心,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培训成果转化为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加速度”,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南昌作出更大贡献。

稿源: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