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2023年高考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5-29  访问量: 

2023年全国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为加强高考期间市场监管,积极防范化解风险,保障考试顺利进行,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加强2023年高考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高考期间市场监管相关工作。

高考期间,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市场监管举措,依法严肃查处食品、价格、不正当竞争等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努力为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一)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强化源头监管,加大对考点周边的酒店、宾馆、饭店等重点区域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区域性、系统性、食源性食品安全事故。加大对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督促学校食堂、师生接待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严控食品加工制作各环节,全力保障考试期间的食品安全。

 (二)加强市场价格行为监管。密切关注考试期间市场价格动态,加强价格行为监管,尤其是对于供应偏紧、价格上涨较快的住宿、餐饮等商品和服务,增加检查频次,依法查处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市场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市场价格环境。

 (三)加强相关培训机构监管。加强对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的监管,加强对社会培训机构开展涉考培训咨询的规范管理,严厉打击涉及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干扰破坏考试招生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

 (四)依法打击作弊器材。加强对经营者的普法教育宣传,引导经营者树立诚信守法意识,不得销售作弊器材。对于贩卖考试作弊器材等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惩处。

高考期间,市场监管部门将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发挥12315 投诉举报平台作用,及时受理举报投诉,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力维护高考期间市场秩序。

稿源:新闻宣传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