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局举办2023年度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31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做好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市局于3月29日至31日,在市局大楼1105党建室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共3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主要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创新理论、党章党规党纪、党徽党旗条例等相关内容。采取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的形式,并组织了结业考试进行测评,引导学员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进一步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入党信念,提升能力素质。

专题授课邀请了中共南昌市委党校龚齐珍、袁宜嫔、徐静、熊群红四位教授围绕党的纪律建设、新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授课,课程观点鲜明、视野开阔、主题明确,穿插视频和案例非常生动和形象,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在实践中更好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培训还组织学员们前往改革开放策源地——“小平小道”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在小平小道陈列馆内聆听了邓小平同志的生平事迹,体会到小平同志坚如磐石的信念和党性、卓然超群的智慧和豁达、无私忘我的革命情怀。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都见证并还原了小平同志当年的工作情景,展现了一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在逆境中的坚定信仰和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赓续精神血脉,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强大动力。

此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强化了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正确认识和深刻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全局发展党员工作提供了坚实保障。

稿源: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