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李镇发督导检查包保主体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07  访问量: 

3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镇发率队深入部分包保学校,就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万昱原,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军伟参加。

“食材都是在哪里采购?”“小孩用餐环节是怎样?”“日常消毒工作是否到位?”李镇发一行先后走进江西省直第六幼儿园、南昌县乐贝尔现代幼儿园(景城名郡园)和莲塘乐贝尔梦里水乡幼儿园的食品操作间,详细了解食品采购、餐具消毒、原材料贮存等情况,查阅食品安全管理、食品安全总监职责、食品安全员守则等记录台账,全面掌握工作落实情况。李镇发指出,幼儿的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全社会广泛关注的热点,直接关系到幼儿的成长健康情况,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

校方要强化责任、精细管理、规范操作,严格餐食加工制作全过程控制,从源头上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通过建立家长陪餐制度、集中用餐信息公开制度、积极推进“明厨亮灶”等,将食品采购、食品管理、供餐单位等信息真正置于阳光下,促进家校双方共同推进校园营养健康和食品安全管理工作。

在江西开放大学食堂,李镇发实地察看学生就餐环境、饭菜品种、卫生状况等,仔细询问食品原料来源、索证索票制度落实、加工过程控制等情况。李镇发强调,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涉及千万师生,责任大于天。学校及有关食品经营企业要主动扛牢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落实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营造让师生吃得安心、放心、舒心的就餐环境。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落细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持续加大对学校食品安全的监督检查力度和工作指导帮扶力度,做好食品从业人员安全培训,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好师生“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