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昌市交通管理局组织召开南昌市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守法经营集中约谈会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全市电动自行车市场经营行为,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21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南昌市交通管理局组织召开南昌市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守法经营集中约谈会。

图片

会上,市交管局对近年来南昌市电动自行车及老年代步车道路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分析讲解,并对与会人员开展安全警示教育,鲜活的案例让所有参会人员充分认识到非法改、拼装电动自行车的风险隐患与严重危害;市场监管部门对《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相关规定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告诫销售企业严格遵守法律法规,不得经营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还总结了近期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并对下一步整治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电动自行车销售企业要切实担起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进销货台账,落实进货验收义务,不得提供擅自改拼装、提速、加大电池容量等违规服务,切实保障消费者自身合法权益,自觉做到守法诚信经营,共同营造南昌市电动自行车行业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市交管部门将继续联合加强电动自行车整治力度,将违法销售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的行为作为整治重点,采取监督抽检、日常检查、联合行动、专项执法等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杜绝加装、改装电动自行车,并引导消费者自觉抵制电动自行车违法改装、加装的行为,构建社会共治格局。

稿源:产品质量科、认证认可科、稽查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