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联动解纷 凝聚合力——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诉源治理机制作用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访问量: 

为发挥诉源治理联动解纷作用,充分发挥司法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中的引领、推动和保障作用,积极推动重点领域行政矛盾纠纷预防化解,3月17日上午,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诉源治理工作协调会,邀请南昌铁路两级法院、南昌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南铁中院分党组成员、副院长卢启哲到会指导。市局三级调研员张志刚主持会议。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如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摆在当前的重要课题。会议围绕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对医疗器械监管等重点领域面临的新问题、新矛盾进行了探讨。市市场监管局汇报了无证生产医用防护服专项整治案件办理情况,与会人员对可能带来的行政争议和矛盾纠纷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研判和预警,共同研究源头治理举措,构建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和诉非衔接机制。

卢启哲表示,南铁两级法院通过深化府院互动,诉源治理实现了“2 4 9 1”的架构搭建,“纵横 枢纽”的“高铁路网”运行机制。市场监管局“诉源治理办公室”的有效运用,是落实“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举措,府院通过信息共享、业务协同,为防范相关市场监管行政争议风险创造了充分条件。

张志刚对司法部门亲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诉源治理办公室作用,以行政争议的源头治理和实质性化解为目标,防风险、促经济、保民生,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贡献更多市场监管力量。

稿源:法规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