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3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对医疗器械上市后监督管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保障医疗器械质量安全。3月21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会商会议,邀请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专家莅临指导,市局分管局领导二级调研员陈卫东出席并讲话。市局相关科室、相关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局、进贤医疗器械分局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南昌市医疗器械风险会商制度》,确定每季度召开一次风险会商会议,推动会议常态化制度化。市执法稽查局、进贤医疗器械分局、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青云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提出的风险会商议题进行情况介绍,并提出管控的方法、措施和建议,会商议题包括无标签标识的医疗器械产品认定问题、网络销售伪劣医疗器械整治问题、超范围经营彩色隐形眼镜及其护理产品问题等。市局相关科室、其他县区局结合自身职责和监管情况对列入会商的议题依次进行了讨论发言。省医疗器械检测中心专家肯定了本次会商会议的必要性并提出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一是强化风险意识,加强风险管理;二是坚持风险会商制度,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三是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健全协同配合机制。各单位各部门要不断提升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确保公众用械安全有效。

稿源:医疗器械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