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官方网站!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市局动态
南昌市局推进3C免办后续监管工作
来源:市市场监管局  发布日期: 2023-03-21  访问量: 

3C免办政策是市场监管部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日,为保障强制性产品认证制度的落实,加强对入境免办3C产品的有效监管,市局认证监管科率南昌县局认证监管口执法人员到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对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凭3C免办证明进口车型的各分公司开展现场监督核销工作。

执法人员现场向企业宣贯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工作政策,要求企业认真履行3C免办相关规定,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保证相关3C免办产品符合国内相关产品质量及安全标准,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质量安全把关管理。同时,承诺仅限用于科研和测试,不用作任何其他商业用途,不上路、不销售。退运的3C免办产品,留存《出口报关单》等证明材料,以备市场监管部门核查。

据了解,江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汽车制造企业,因科研和测试的需要,集团所属各分公司会不定期进口部分免办3C的车型,自3c免办开启以来,市局对其后续现场监督核销共9批次,涉及车辆13台次。

    稿源:认证科